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12月9日率团赴台参访

2014-12-03 13:54     来源:新华网

  台湾海基会2日召开第九届董监事第一次联席会议。董事长林中森透露,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将于12月9日率团赴台参访。为期8天7夜,届时将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考察台湾精致农业、生物科技、生态观光和志工团体,计划行程包括花莲、台东、屏东、台北等地。

  林中森表示,目前两岸关系是60多年来最好的,不会因为今年来的台湾反服贸学运、香港“占中”等事件受到冲击,也不会因为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受到影响,两岸交流、协商和服务工作会持续正常进行。

  林中森说,两会已启动开放大陆居民经台湾中转的商谈,并进一步沟通便利两岸同胞往来事宜。两会领导人第十一次会谈将涉及6个议题,包括ECFA后续协商的货物贸易协议、争端解决协议、两岸避免重复课税,以及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两岸环保合作、两岸飞航安全和试航标准的合作等。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在此过程中,海基会会向台湾业界、立法机构以及全社会做更多沟通和说明,争取更多支持。

  他呼吁台湾立法机构尽快审查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两岸气象合作协议和两岸地震监测合作协议。“两岸关系的发展不能考虑任何党派利益,一定要基于两岸全体人民的最大利益来考量,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互利双赢,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多福祉。”他说。(记者许雪毅 陈斌华)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