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六天研学之旅 台湾学子全方位感受蓉城魅力

2021-10-27 15:4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10月19日,一场以两岸学子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两岸一家亲·2021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结营仪式,在成都举办。此次成都研学交流营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联合承办。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32位师生,从10月14日至10月19日,通过六天的研学之旅,深入成都的人文景点、历史名胜、城市绿道、现代街区,全方位感受了蓉城的历史文化魅力与现代时尚潮流。

  吃火锅,看熊猫

  台湾学子圆梦成都

  “我这次来成都,最想看的就是四川可爱的大熊猫。”

  “我此次最大的愿望,第一是吃火锅,第二还是吃火锅。”

  在14日的开营仪式中,台商子弟学校的同学们对此次研学之旅充满了期待。美食、美景和大熊猫……一场趣味研学之旅,成为了台湾学子的圆梦之旅。

  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全方位打卡成都。他们前往都江堰寻找古老水利工程至今运转的神秘答案;在三星堆和古蜀文明来了一次千年对话;在杜甫草堂追寻诗圣足迹;于武侯祠聆听三国故事。

  桂溪公园城市绿道让台湾学子感受成都的绿色魅力;新地标双子塔、娇子之环和太古里向他们展示了时尚繁华的活力成都;而探访温江思乐玛塔烘焙厨房与星点(高新)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则展现了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

  两岸学子携手联欢

  文化交流持续深化

  研学交流的时光美好易逝,六天的学习体验令人难忘。本次研学之旅的结营仪式,在天府第七中学举办,表现优异的台商子弟学校同学们全部完成研学任务,顺利结营。两岸学子还进行了才艺交流,并现场交换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两两结伴。

  最后,天府七中的同学带领着自己结识的小伙伴共同参观校园,向台商子弟学校的同学介绍了校园特色课程,还在体育场共同体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两岸一家亲·2021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中学生成都研学交流营”圆满落幕,但两岸学子的友谊还将继续生根发芽,两岸文化融合交流也将持续深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越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