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联系与交流

促粤澳台合作 海协会驻澳办调研组考察佛山

2022-11-01 22: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10月26日至28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澳门特别行政区办事处主任王刚率队到访佛山,深入非遗文化点、对台交流基地、青创基地、台资企业等考察调研,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陪同。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会见王刚一行,佛山市台港澳办主任盘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祖庙、南风古灶、新石湾美术陶瓷厂(8号艺术码头)、岭南天地、碧江金楼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文创产业开发以及对台交流等方面工作。近年来,佛山积极挖掘南风古灶等岭南文化资源培育对台交流平台,广东省委台办于近日批复同意在南风古灶设立“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王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佛山对台交流基础好,有丰富的两岸交流资源,要发挥好陶瓷文化、功夫文化、龙狮文化、美食文化等特有优势,打造更多两岸交流的示范平台和品牌项目,唤起更多岛内同胞的“文化记忆”,共同传承发扬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南风古灶。(中国台湾网 发)

调研组一行考察台农企业嘉盛园艺。(中国台湾网 发)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嘉盛园艺、七巧园艺等台农企业、佛山市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南海·青创家)等,了解台商台青经营创业情况,关心台湾同胞工作生活。王刚强调,常住大陆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熟悉两岸、联通两岸,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应当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和促进同胞心灵契合方面传递更多正能量,发出更多好声音,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广大台湾青年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大陆青年携手打拼,共同绘就中国梦,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调研组一行在台农企业七巧园艺考察。(中国台湾网 发)

调研组一行在青创家考察台湾青年创业情况。(中国台湾网 发)

  王刚表示,海协会驻澳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依托佛山等地对台交流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牵线举办更多两岸特色交流活动,增进台湾同胞民族文化认同,为台湾同胞来大陆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编辑/王芷杨 审校/齐晓靖)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