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图片

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05-08 15:55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规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增补部分理事。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海协会在开展两岸协商谈判、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以及维护两岸同胞权益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通报了去年以来对台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阐述了对台工作总体思路。

  张志军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稳固,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同时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张,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坚持不懈做台湾人民工作,务实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图谋。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海协会要认真规划两岸协商谈判,改进工作方法,推动两岸制度化协商不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发挥两岸受权民间团体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特殊重要作用。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海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既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环境的重要保障,又有两岸同胞渴望交流合作、追求互惠双赢的民意支持,方向是正确的,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宽广的。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同时,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些深层次问题凸显,两岸协商谈判面临更复杂的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念,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针政策不动摇。继续敦促两会已签协议的生效实施,继续推动ECFA后续议题磋商,继续推动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商谈,推动商签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两岸环境保护合作框架性协议,开展两岸教育、科技、文化、农业等议题的前期研究等;同时,要加强研究,改进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职责,做好各项会务工作。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