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图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陈德铭汪毅夫精彩授课

2014-07-07 0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就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深两岸经贸合作做讲座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就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深两岸经贸合作做讲座。(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7月7日北京消息 6日下午,参与2014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营员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聆听了一场文化讲座。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分别就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深两岸经贸合作、甲午战争时期台湾人民的抗日斗争做主题讲座,并在之后回答青年们的提问。

  对于台湾青年而言,陈德铭其实并不陌生,访台期间很多学生都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也悉知他曾任大陆商务部部长。经济系的陈同学就说:“他是我的偶像。”

  陈德铭从经济角度出发,讲诉了经济全球化、人工智能等背景下两岸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回应了大家都关切的服贸、货贸协议签署以及台商权益保障的方方面面。

  陈德铭表示,没有经济的支持,文化交流也很难发展。两岸交流前景光明,无论是服贸、货贸还是互设办事机构等事宜,两岸相关机构都在就相关细节进一步的磋商之中。“两岸向前迈进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相信不会因为个别的一些问题而停滞。”

  谈到医疗、养老等服务行业面临的困境,陈德铭表示很多方面值得向台湾借鉴,但他同时认为,台湾服贸业与国际方面接轨不足,开放度不够。而大陆在这方面却做得很好。“未来,两岸联手,不仅可以面向全球,更能开拓服务于全世界的最广泛的市场。”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