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首页大图

第五届“湘台会”签约292.4亿元 创历届之最

2009-11-09 11:19     来源:SRC-423

 

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衡阳消息  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6日下午在湖南衡阳市举行。作为“湘台会”的最大亮点,本届投资说明会实现签约项目89个,签约总额达292.4969亿元,堪称历届之最。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投资说明会实现签约项目89个,引资总额达292.4969万元。其中台资项目达34个,港资项目为6个,外国投资项目为2个,内资项目为47个。台资签约项目包括长沙、株洲、娄底项目3个,衡阳市项目31个。其中台湾宝成国际集团投资10亿元兴建的鞋业加工贸易区项目,台湾义兴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7亿元建设生产的粗铅冶炼及深加工项目等均成为此次签约会上的重点项目。

  本届投资说明会以“引进台商,加快衡阳市产业升级和新型工业化进程”为主题,以台湾地区为主要对象,着力引进台港澳资金。随着中部崛起以及产业升级转型的加快,衡阳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也激发了新一轮台商来衡阳投资的热潮。截至目前,衡阳已引进台资企业50多家,实现累计投资金额约1亿美元。(记者 陈宁)

 

80多个签约项目在现场同时进行(中国同台湾网 陈宁 摄)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