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首页大图

海协会长陈德铭:任何时候 欢迎蔡英文好的动作

2016-10-19 09:42     来源:华夏经纬网

海协会长陈德铭(左)昨参观两岸青创基地成果展时,频频询问产品各项细节。 特派记者郭玫君/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协会长陈德铭(左)昨参观两岸青创基地成果展时,频频询问产品各项细节。 特派记者郭玫君/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10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长陈德铭昨表示,两岸两会动不起来,还是政治底线的问题;蔡英文的“双十讲话”不具新意与善意,并表示“任何时候她有好的动作,我都欢迎”。

  据报道,陈德铭昨天出席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成果联展,他致词时表示,世界市场需求不振,经济复苏一波三折,使高度倚赖出口的两岸经济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到了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才能继续发展的新阶段。

  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成果联展在深圳福田保税区中芬设计园登场,约20多个两岸青创基地展出。陈德铭昨在出席开幕仪式前,提前抵达会场巡逛一圈,日前甫履新的新任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也陪同参观。

  身为科技迷,陈德铭好奇把玩各种新创产品,频频询问材质、功能。走到由上海台资企业成立的慧高光创园,关切进驻的台湾青年以什么产业为主。看到墙上展示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参访光创园的照片,还说了一句:“林中森也去啦?”

  参观的空档,陈德铭简短接受访问。被问及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上任迄今,双方有无任何形式的互动,陈德铭说,“你知道两会情况,没有你不知道的情况”,意指双方未有台面下的互动。他说,现在两会动不起来的原因,仍是政治底线的问题。

  至于大陆对于蔡当局是否仍存期待,或已定性?陈德铭说,“那就要看她自己(指蔡英文)”,他也在看“实际情况”。他反问记者“双十讲话你听了吗?”,他认为蔡英文的谈话没有新意也没有善意。向前走几步后,又回头补充,“任何时候她有好的动作,我都欢迎”。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