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突发事件处理

大连市台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救治患病台胞

2010-08-25 16:52     来源:海协会

  2010年6月23日,现任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参事兼“公共关系室”主任(负责两岸直航具体事务)、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顾问邱东明(57岁)与夫人邵秀丽随团到大连观光旅游。6月24日下午13时30分许,邱东明突发中风症状(后确诊为突发性脑梗塞),由大连中旅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大连友谊医院抢救治疗。

 
  接报后,大连市台办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在第一时间向海协会和辽宁省台办报告情况,并及时与市卫生局就治疗事宜进行了会商。市卫生局指定分管领导专门负责协调处理,并对友谊医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邱东明治疗期间,大连市台办领导先后三次赶赴医院慰问,并送去花篮、果篮,每天了解邱东明先生病情及治疗情况,及时征求患者家属的意见和要求,全力做好联络协调与服务工作。大连中旅安排专人全程陪同患者家属,协助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7月5日,根据患者家属邵秀丽女士的请求,大连市台办就病情诊断书和医疗费用单据的快捷公证事项,同大连市公证处进行了联系和协调。

 
  据医院方面介绍,入院时病人已出现偏瘫症状,病情较为严重。由于大连中旅送院及时,医院救治措施得力,经过近两周的精心治疗与护理,邱东明先生病情明显好转,没有出现并发症及后遗症。友谊医院确定其符合返回台湾继续康复治疗的条件。大连市台办主动协调大连市港口口岸局、大连机场集团和台湾立荣航空公司提前做好便捷通关和特殊保障的准备工作。7月9日上午,市台办领导前往大连机场送行,直至将病人送到机舱并安放好担架,令邱东明夫妇十分感动。搭机离连时,邱东明夫妇以及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组长任台平先生向前来送行的大连市台办领导表示,他们对大连友谊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非常满意,对大连市台办的全程协调和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