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突发事件处理

大陆有关方面积极救助台尼日利亚被袭船只

2012-02-15 10:43     来源:

  2012年2月13日,台湾四维航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天维轮”(Fourseas SW)在距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南130海里外锚地时被8名持枪海盗登船袭击,船上有18名大陆船员和2名台湾船员。该轮轮机长台湾居民林蔚煌(1945年5月7日生)和船长范树人(1948年4月16日生,江苏省南通市人)在袭击中不幸中弹遇难。该轮立即发出紧急求助信号,位于附近的法国军舰赶来救援,海盗逃离,该轮行至拉各斯港附近锚地。

  接报后,驻拉各斯总领馆高度重视,派员登船慰问全体船员,要求尼日利亚有关部门采取切实行动,打击海盗,缉拿凶犯,并协调拉各斯警方护卫该船,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海协会致函海基会通报有关情况,请其速将情况通报有关方面,敦促“天维轮”船东负起责任,尽快做好有关善后,派出得力船员补充,同时对船员要求尽快离船返国予以积极回应,妥善处理。2月16日下午,船员代表致电拉各斯总领馆称,船只安全得到保障,船员生活补给充足,船员紧张情绪已得舒缓。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