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突发事件处理

马航失联客机载一台湾旅客 两岸已启动联系机制

2014-03-11 09:04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班机8日清晨失联,机上证实有1名台湾女性乘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傍晚对台媒表示,大陆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已启动紧急联系机制,相互交换相关资讯,海协会人员正加班处理此事。

  在马航公布的乘客名单中,已证实有1名台湾乘客,她是44岁的庄秀玲(CHUANG HSIU LING)。

  台湾“立委”赵天麟助理庄敬强的四姊名叫庄秀玲,庄敬强当天下午在高雄举行记者会。庄敬强表示,四姐庄秀玲嫁给从事土木建筑业的马来西亚华侨陈亚明(46岁),2人育有3名儿子。此次姐夫搭机到北京是商务行程,因18岁的大儿子想继承父业,也跟着爸妈一起去接洽生意,没想到因此搭上失事班机,他最希望的就是四姐一家3口能够平安。

  马晓光傍晚在北京接受台湾“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根据初步掌握情况,在这一失联马航班机上,确实有1名台湾籍旅客。他表示,在得知机上有台籍旅客后,两岸两会立即启动紧急联系机制,相互交换各自掌握的情况、资料,相信两岸两会将保持密切联系,会循已有机制,处理好这一事故。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