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突发事件处理

国台办、海协会对大陆旅游团在台湾高雄发生交通事故表达关切

2017-02-05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司机驾陆客游览车发生交通事故,致21名陆客受伤,其中三人重伤。(图片取自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2017年2月4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4日表示,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4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载有26名大陆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高雄境内发生撞击涵洞事故,导致21名游客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医救治。国台办、海协会对此事故十分关切,立即会同有关方面了解核实情况,协助处理善后,并对伤员表示慰问。

  另据媒体报道,处理事故的台湾警方表示,事故游览车有台湾籍王姓驾驶、倪姓导游各1位,还有大陆籍领队及大陆游客26人,全车共28人。驾驶疑因不熟路况,硬闯高雄鼓山区河西路、兴隆路口台铁铁路下涵洞,造成台籍导游以及21名陆籍乘客受伤。受伤的大陆乘客中,重伤的有2男1女,其余18人轻伤,包括7名孩童在内。伤者中,年纪最长的74岁,最小的2岁。高雄消防局指出,3名重伤者的伤势,主要是头部挫伤及颜面擦伤,虽然生命体征皆正常,但下午仍留院观察。其中,洪姓大陆领队头部中度撕裂伤,并出现头晕、呕吐、想睡觉等症状。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