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言论

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首赴金门 盼金门永无战争(2013.02.28)

2013-03-01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28日称赞金门在两岸和平进程中的特殊贡献,也希望金门永远成为和平岛屿,远离战争。

  王在希率大陆媒体记者赴台湾交流,上午搭乘小三通客轮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受到台湾海基会文教处长刘克鑫、金门县副县长吴友钦等人欢迎。

  王在希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金门,也是第一次搭乘小三通客轮到金门。到金门观光是他很多年的愿望,金门地理位置特殊,大陆很多人希望有机会走一走。

  他表示,以前从其它信息或画册了解金门,对金门很好奇,感觉是神秘的地方,百闻不如一见。

  他指出,两岸开放交流后,金门在两岸关系进程中扮演重要的牵引、推动、促进的角色;两岸隔绝年代,金门则是缓冲地带,也是台湾的屏障;有了金门小三通,才有大三通,有金厦小额贸易,才发展成两岸经贸交流。

  王在希希望金门继续在两岸关系中起引领作用,永远成为和平岛屿,远离战争,两岸人民安居乐业。

  王在希由吴友钦、刘克鑫等人陪同,参观翟山坑道,下午参观狮山炮阵地后,将搭机到台湾继续其它行程。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