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会领导言论

陈德铭:希望两岸能商签文化交流协议(2013.12.26)

2014-02-27 10:55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26日在台北应询表示,赞成两岸文化多交流,也希望两岸能商签文化交流协议,如果有困难,可以一个一个来协商。

  陈德铭26日午间率团来台参加两会第十次领导人会谈,当天下午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的陪同下,到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访。有记者询问是否赞成两岸签署文化交流协议,陈德铭作上述表示。

  陈德铭还与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就两岸故宫和文物交流、大陆游客参观、大数据时代的文物展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冯明珠介绍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扩容计划和日常策展、接待游客等方面的情况。冯明珠说,目前大陆游客占台北故宫博物院整体游客量的近44%,来台的大陆游客有80%会选择游览台北故宫博物院。

  在冯明珠的陪同下,陈德铭和林中森参观了“乾隆潮-新媒体艺术展”以及“明四大家特展-沈周的书画艺术”展览。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