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要闻

李文辉副会长与在沪台商线上交流座谈

2022-04-18 09:56     来源: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4月16日下午,海协会副会长李文辉与在沪台商开展线上交流座谈,聚焦疫情期间在沪台商、台企纾困与发展,了解企业情况,鼓励台商、台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李文辉副会长对在沪台商、台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积极投身抗疫,尽全力协调资源捐款捐物,号召组织员工参与志愿者服务等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当前疫情仍处高位,广大台商、台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共同守“沪”,继续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大局。二是要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展现台企“韧劲”。在严格落实市、区防疫相关规定前提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和当前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发挥台协各行业工委会能动性,研究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并提出相关建议,帮助企业了解各区、有关机构为助企纾困推出的各类举措,提供跟踪服务。四是要继续看好大陆的投资环境,坚定在大陆投资发展的信心。台商、台企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建设,聚焦“三大核心产业”发展机遇,克服短期困难,抓住危中之机,瞄准未来产业发展靶点。

  座谈会上,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天津市台协会长陈正文等台商代表分别代表制造行业、服务行业、食品行业、科创行业、连锁行业、大健康行业、金融行业、物流行业及青创企业等不同领域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台商一致表示,抗击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广大台商、台企将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克服企业短期困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