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要闻

王沪宁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

2023-02-10 20: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2月10日在京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王沪宁首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夏立言一行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他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王沪宁表示,“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与台胞福祉背道而驰。没有谁比我们更重视台湾同胞要和平、要安宁、要过好日子的愿望。两岸同胞对正常交流往来的意愿强烈,当务之急是尽早恢复两岸交流正常化。我们欢迎和支持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中来,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和民族复兴荣耀。

  王沪宁强调,国共两党要进一步巩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加强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交流合作,造福两岸同胞,携手致力民族复兴。

  王沪宁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陆各族人民正坚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你们此次参访一定能够充分感受到大陆人民的信心和干劲,亲眼目睹神州大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夏立言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他说,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希望今后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基础上,增进互信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岸民众,促进台海和平稳定。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