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要闻

王沪宁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

2023-03-09 22:20     来源:新华社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9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在听取颜珂、邹振球、陈云英等代表发言后,王沪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对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张,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坚定不移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坚定不移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坚定不移团结台湾同胞携手致力民族复兴,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