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贾庆林:两会商谈要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

2008-06-03 15: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此间指出,海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承担着新形势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与海基会进行商谈,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先易后难,先经济后政治,循序渐进,务实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推动两岸协商谈判不断取得进展,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开始前,贾庆林亲切会见了全体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协会以往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对即将产生的海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热情勉励。 


    贾庆林指出,通过协商谈判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我们党和政府一贯的方针政策。今年3月下旬以来,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遭到沉重打击,两岸关系发展面临多年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两岸同胞比以往更热切地期盼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恢复两岸协商谈判并取得实际成果,是当前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贾庆林希望海协会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对台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遵循建会宗旨,认真履行职能,在中央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同心协力,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重要贡献。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