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李亚飞:我们期待海协会和海基会领导人互访

2008-06-04 15:35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6月4日北京消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李亚飞向媒体通报了会议情况,并就即将展开的海协海基两会复谈、两会领导人互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亚飞表示,两岸关系自今年3月以来,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两岸同胞均期待尽早恢复协商,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地向前发展。同时两会也均表示愿意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重新开启两会制度化的沟通渠道。李亚飞说,我们期待通过两会的交往,能够使两岸的协商谈判取得更多的成果,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 


    李亚飞介绍说,应海协会的邀请,海基会江丙坤董事长将于6月11日至14日率团来北京访问。来访期间将举行两会恢复交往后的首次重要会谈。这次会谈将优先解决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除此之外,两会也会对未来会谈的议题、步骤进行协商、交换意见,以达成共识。有关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问题,海协会将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来与海基会进行磋商。对于两岸同胞所关心的问题,会在两会的沟通中交换意见,在未来的规划和步骤中作为议题列入。 


    李亚飞说,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吴伯雄主席时指出,希望今后两会制度化协商能够顺利推进、不断取得成果,并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进行两会领导人互访。海协会这次邀请江丙坤董事长来北京访问,举行会长和董事长之间的会谈,下一步就会沟通两会领导人互访的问题。他表示,我们期待海协会会长能够有机会到台湾访问,也希望海基会董事长今后能继续到大陆来访问。(贺晨曦)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