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陈云林顾问在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活动上发表讲话

2013-05-02 16: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消息 2013年4月26日,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海协会顾问陈云林在会上发表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德铭会长,克辉、丽韫顾问,

  各位理事,各位同志:

  在此卸任之际,我要对你们讲几句心里话。首先,我要对陈德铭会长的履新、对各位新加入海协会大家庭的成员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德铭同志是一位资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的好同志,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老朋友。在他的领导下,海协会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更上层楼!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隆重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汪辜两位老人为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会协商所做的重要贡献。他们未尽的夙愿,是一份厚重的责任、更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载两岸关系的历史丰碑,激励我们继往开来。

  方才,洁篪国委、志军主任对第二届海协会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我的鼓励和肯定,我真的不敢当。

  我要感谢历史,它使我有机会经历了两岸关系诸多重大变迁。两岸关系有今天这样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是中央正确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二十多年来,作为这一重大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感到无比欣慰和光荣。

  我要感谢十多年来与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台办的同事们和朋友们。不管是阴霾还是阳光,我们曾经携手共同走过。没有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住那曾经有过的巨大压力。我还要感谢各地台办的同志们,是你们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为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增添了助力。谢谢你们与我共同走过了这段我人生中最难忘、最宝贵的岁月。

  我要感谢两位德高望重的同志,张克辉顾问和林丽韫顾问。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对我帮助、鼓励良多。我还要感谢各民主党派、民间团体、科研单位、中央各有关部委,没有你们积极的工作配合,我们无法向人民交出这样亮丽的成绩单。我们不会忘记华润、中粮、中国船舶、招商局、中国远洋、港中旅、国航、南航、东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开发银行等众多理事单位对海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谢谢你们给予的太多太多的帮助和关照。同时,我也要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海协会工作的台湾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朋友,各位同志: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度过七十二个春秋。我入党近50年,时时感念党的培养,人民的养育之恩。记得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说道,为官者,“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古人尚能如此,作为一名多年受党教育的党员,我会继续为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各位朋友,各位同志,在行将告别公职之际,我与第二届理事会的各位副会长共同祝我们的老朋友、新会长德铭同志工作顺利,祝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务一帆风顺。同志们,朋友们,你们的关心、理解、爱护与支持,我们将永记在心,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