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1993-03-05 13:24     来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3月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汪道涵会长主持了会议并讲了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副会长唐树备所提出的《海协1992年会务报告》、通过了《海协1993年的工作要点》,增免了部分理事。理事们对海协今后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海协顾问张克辉、林丽韫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兆国到会,就两岸关系和对台工作发表讲话。吴学谦副总理、荣毅仁副委员长接见了全体理事。

    会议认为,从1991年12月 l6日第一次会议以来,海协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直接指导下,贯彻邓小平同志视察南方重要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精神,遵循“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宗旨,加强同台湾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的社会团体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协助有关方面促进海峡两岸各项交往、交流,协助有关方面处理两岸同胞交往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受权与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进行事务性商谈,并取得重大进展。海协一年来所做的大量工作,得到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也得到了台湾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团体与人士的理解。

    会议认为,今年应更加积极、主动、放手地开展两岸民间交往与交流,抓住两岸经贸合作的重点,多办实事;进一步加强与海基会及台湾有关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与合作 ;妥善处理好两岸同胞交往中产生的具体问题,努力维护两岸同胞的正当权益;积极促进海峡两岸事务性商谈的开展,力争取得具体成果:并努力实现汪道涵会长与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会晤。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