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汪道涵在海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开幕词

1994-01-12 14:12     来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各位理事、各位来宾:

    海峡两岸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3次会议现在开幕了。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海协副会长经叔平同志、海协顾问蔡子民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兆国同志明天上午将到会讲话。我代表海协向他们的光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江泽民总书记、钱其琛副总理非常关心重视我会工作,多次给予重要指示。请允许我代表海协,向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国务院台办表示感谢!借此机会,我还要向为海协建立付出辛劳、为海协工作作出贡献的荣毅仁副主席、吴学谦副主席表示诚挚的谢意。

    今年,是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也是海协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今年4月,我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实现了40多年来两岸高层人士以民间名义进行的首次公开接触商谈,标志着海峡两岸关系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海协的工作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位理事在各自领域涉台工作中也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这次理事的重要目的,就是要审议海协去年的工作,研究、讨论今年的工作安排,结合国际形势、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现状,围绕整个对台工作部署,继续探讨海协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方式,使海协为促进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邓小平文选》第3卷、深入贯彻中共中央14届3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在新的一年里,祖国大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国民经济快速稳步发展,必将推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关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及有关台湾问题的论述,无疑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海协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我希望各位理事和全体同仁团结努力,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