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汪道涵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成立招待会上的讲话

1991-12-16 11:13     来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在各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今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顺利、圆满地成立了,我与在座各位都感到十分高兴。我代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朋友和佳宾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协会汇集了工商、文化、科技、教育等各界人士和众多的专家、学者,是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民间团体。这有助于扩大和发展两岸民间的沟通和合作。当前发展两岸关系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海峡两岸的直接“三通”和双向交流,以及处理好两岸往来中衍生的各种问题,这是两岸同胞的迫切要求。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民间团体,将本著章程规定的宗旨,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与有关部门和团体、人士为促进两岸关系,维护两岸人民的正常权益,提供咨询和服务,积极开展工作。

    近年来,海内外许多团体和人士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要虚心学习,和海内外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各社会团体和人士,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相互的联系与沟通,共同为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尽早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深信,在充满希望的90年代,两岸同胞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振兴中华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新的胜利。

    谢谢各位的支持与合作,并预祝各位健康。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