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荣毅仁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成立招待会上的讲话

1991-12-16 11:14     来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正式成立了。我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海峡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长期隔绝、互不往来的状况已经改变,两岸间各种交往日益扩大。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祖国统一。现在处于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重要时期。因此,以扩大两岸交往、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为宗旨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成立,是很意义的。

    我相信,新成立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必将充分发挥民间团体的作用,加强同两岸各社会团体和人士的接触与联系,增进了解,建立共识,互信合作,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和双向交流的尽早实现,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我想,只要本著真诚的合作精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两岸各民间团体合作将会越来越广阔,两岸往来的前景将越来越美好。

    同志们、朋友们,国家统一、民族振兴,是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大事。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被大家推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名誉会长。我愿意同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努力,为增进两岸关系、争取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谢谢各位。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