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政务要闻

张志军会长在四川调研

2023-04-10 14: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调研成都双流双兴社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4月7日至8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一行在四川成都市、眉山市调研。

  张志军一行走进台资企业仁宝(成都)有限公司、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及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生活、学习情况,并与台胞台企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张志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三苏祠博物馆、川台文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青神国际竹编艺术博物馆等,详细了解当地依托东坡文化、竹编艺术促进两岸交流情况。

  张志军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随着二十大各项部署的落实,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大陆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显示出巨大的政治体制优势、强大的市场潜力和经济韧性。广大台胞台企要看到大陆市场释放出的消费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进一步坚定在大陆发展信心。

  张志军强调,两岸是一家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两岸同胞要共同努力,持续扩大两岸各方面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志军表示,祖国大陆始终把台湾同胞当做自家人,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希望广大台商台青把握机遇,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海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实现更好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