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政务要闻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参访团在北京山东交流

2023-04-12 22: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讯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18人于4月7日至14日在北京、山东参访交流,与两地街道、社区围绕基层治理、社区再造、便民服务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积极成果。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4月12日上午会见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12日上午会见参访团时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鼓励支持两岸各界开展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交流往来尽早实现正常化、常态化。希望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和广大村里长积极推动两岸基层交流,让“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生机活力,共同开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宋涛与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参访团一行合影。(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总会长陈建良等表示,非常高兴来祖国大陆参访交流,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兄弟。两岸交流重在民间和基层,应该常走动、多往来。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不符合台湾民众的利益,希望两岸基层交流尽快恢复和热络起来,欢迎大陆朋友到台湾参访交流。联合总会是服务台湾基层民众和推动两岸基层交流的重要团体,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推动两岸村里社区交流,继续为扩大两岸民众交流、增进同胞相互了解、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贡献绵薄之力。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参访团此行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会首次组团来访,参访团主要成员为台北市、台中市、桃园市、台南市、彰化县、花莲县等地的里长。参访团成员表示,在北京、山东参访期间,与当地街道、社区开展交流,参访当地历史文化、城市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项目,看到大陆有效控制疫情,经济社会生活迅速恢复正常,呈现蓬勃发展的新气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很大。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