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政务要闻

周宁副会长出席2023海峡两岸学生棒球邀请赛开幕式

2023-04-18 09:15     来源:浙台微讯

  2023海峡两岸学生棒球邀请赛15日在浙江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开赛,约400名两岸学子切磋球技、以球会友。本次活动由省台办、省体育局、绍兴市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周宁现场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海峡两岸的20支棒球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精神饱满、整装待发,其中来自台湾岛内参赛队伍6支100余人,首次来大陆的人占75%。台湾学生陈奕廷第一次到大陆参赛,他受访时称:“我非常喜欢棒球运动,想在比赛中看看其他兄弟的实力,提升自己的球技。”

  记者了解到,此次邀请赛分为小学组(U12)、初中组(U15)、高中组(U18)和大学组(U23)4个组别,采用单循环制,按照积分总排名,共进行34场比赛。

  开幕式后,厦门大学队与台湾云林四湖龙大学联队打响了揭幕战。

  绿茵场上,球员们你攻我守,展开了激烈角逐,高超守备与精彩得分频频上演,观众席上掌声、欢呼声不断。

  “台湾棒球运动起步较早,大陆棒球运动发展空间广阔,海峡两岸处于同一片蓝天。”此次带队参赛的大陆教练员田浩男受访时说,棒球运动讲究的是团队协作精神,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两岸的孩子们能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从而提升自我、相互进步。

  4月15日,2023海峡两岸学生棒球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项菁 摄 

  此次邀请赛举办地——绍兴正着力打造“棒垒球之城”。其中,赛事所在地、新建的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棒球和垒球项目比赛的场馆。

  “在亚运场馆比赛,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台湾彰化二水猴少棒队教练员陈志明第一次带队到大陆比赛,他直言:“走进崭新的场馆,我就告诉小球员们,这里可以尽情地扑,尽情地跑。”

  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执行长徐勇受访时介绍说,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峡两岸学生棒球交流活动暂停,此次赛事是近三年来台湾学生棒球队伍首次来到大陆,也是该亚运场馆建成后迎来的首场海峡两岸学生体育赛事。

  棒球是两岸“好棒兄弟”的友谊桥梁。徐勇说,希望参赛队伍享受比赛、以球会友,展现出两岸学生棒球运动员的风采。

  

【订阅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