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海协会网站 - 政务要闻

龙明彪常务副会长出席桂台各民族大联欢活动

2023-04-22 17: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记者 李竹意 王大勇)4月21日下午,2023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明彪,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孔文吉,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林琮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主任侯线红主持大联欢活动。

桂台各民族大联欢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大勇 摄)

  李常官表示,这是时隔3年后,再次与台湾同胞相聚在美丽的南宁,共庆广西重要的传统民族节日“三月三”,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桂台各领域交往交流交融,携手台湾同胞共同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展桂台民族民俗文化、节庆文化交流,加强旅游、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合作,推进民族精神凝聚、民族文化共生、民族文化产业共荣,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心灵契合,不断铸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龙明彪表示,今年以来,大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台湾各界人士、基层社团纷纷来大陆参访交流,开展经贸文化活动,两岸交流往来呈现出充满生机的新气象。桂台两地各族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桂台少数民族交流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和充分的展现。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支持广西继续当好表率,不断促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融,积极探索新路,谱写新的篇章。热诚欢迎台湾少数民族乡亲到大陆各地参访交流、开展合作、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与大陆同胞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孔文吉表示,来到广西就像回到家一样,看到祖国大陆人民富足康乐、民族团结非常感动。两岸少数民族血浓于水、血脉相连,都是一家人,两岸民族一家亲,两岸民族同属中华民族,命运与共、休戚与共、荣辱与共。林琮翰表示,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文化根基,希望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加深彼此了解,厚植双方情谊,推动桂台两地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好、越走越亲。

  活动中,广西与台湾两地的表演者献上了各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与会嘉宾还体验了抛绣球、跳竹竿等广西民族体育项目。

  据悉,广西依托“三月三”民族文化特色,创新桂台人文交流举措,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搭建起桂台少数民族重大节庆交流平台,累计有台湾花莲、台东等地100多个团组、2300多人来桂共襄盛举,10多万人次网上观看。(审校/王博伟)

  原标题: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在南宁举行

【订阅新闻】 【